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以“一卡通”专项治理为契机 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2018-08-01 15:29:05   来源:县纪委宣传部   揖稿/编辑:   

        “我从2015年至今违规领取了低保资金6420元,作为财政供养人员,侵害了真正困难群众的利益,我感到很羞愧。”7月18日,仪陇县来仪乡卫生院工作人员龙某主动到乡纪委说明情况,并将违规领取的6420元上交到了县纪委。
        龙某在看到县纪委《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遂主动到乡纪委说清问题。来仪乡纪委综合考量后,按照通告的要求,对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从轻从宽处理,给予了龙某批评教育。
        在此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整治中,仪陇县用抓脱贫摘帽的力度,强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各乡镇、各主管部门围绕“资金、卡、人”三个关键,进村(社区)入户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精准摸排“钱到哪里去了”“卡在哪里”“谁在使用”,自查面达到100%。
        为让问题彻底暴露,该县采取县级领导包片、11个片区巡回督查组包乡镇驻村蹲点督查的方式,跟问题“对着干”。督查组重点关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财政资金;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财政资金;“雁过拔毛”谋取私利,“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擅自扩大范围,向不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补助补贴;私自保管代管“一卡通”,违规收卡、借卡,甚至扣留扣压;其他违反有关资金管理、公开公示等规定等“一卡通”管理和资金使用过程中6个方面的问题。做到变“糊涂卡”为“明白卡”、变“人卡分离”为“卡随人走”,切实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领域存在的“顽疾”。
        据了解,自“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已有17个乡镇32个村(社区)的39名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共计上交银行卡、折259张,主动上交各类惠民惠农资金15.01万元,目前退还群众14.14万元。(吴家玺)

相关热词搜索:一卡通 契机 专项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