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仪陇县:澄清会后,他们的腰板更直了
2021-03-03 08:29:45   来源:廉洁四川   揖稿/编辑:   

 

\

永光镇炬光社区召开群众大会为干部澄清正名

年末寒意渐浓,而对于南充市仪陇县永光镇炬光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军及副书记张银龙来说,这个冬天他们感受到了格外的温暖。

“各位老乡,经镇纪委认真调查核实,反映党支部书记黄军、副书记张银龙在工作中搞钱权交易、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不属实,现特向大家澄清说明,以正视听,希望大家继续监督、支持他们的工作……”近日,在炬光社区会议室,镇纪委书记王涛宣读完澄清正名通报后,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而坐在台上的两名社区干部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事情原委还得从一封举报信说起。2020年10月,一封题为《“宗十二罪以诉”四川省仪陇县永光镇炬光社区之民愤民怨》的检举信寄到了仪陇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信中反映的炬光社区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干部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等多个问题,引起了县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

“炬光社区是原炬光乡政府所在地,如果反映问题属实,则表明该地撤乡并镇后干部队伍存在问题,可能造成不良影响,必须警惕。”仪陇县纪委常委潘建国表示,为尽快查清事实,县纪委监委责成永光镇纪委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务必给群众一个合理的答复。

经过查阅大量资料、深入走访群众,镇纪委逐渐还原了事实。原来,被举报的两名社区干部较为年轻,由于缺乏经验,工作方法简单,虽然做出了很多实事,却因与群众沟通交流不够、村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造成部分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有所误解,实际并不存在举报信所反映的问题。

“不能因为不实举报打消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尽快澄清事实,为他们‘撑腰鼓劲’。”了解情况后,县纪委监委立即启动澄清正名程序,要求永光镇纪委在炬光社区召开群众大会,对信访反映的所有问题一一如实通报调查结果,还干部们“清白”,并在会上当面指出工作方法不当、村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责令整改。

“这段时间心里还是有些委屈,感觉有苦说不出,走路都挺不直腰杆。现在堵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组织为我们正名,以后我也将更加注重方式方法,积极作为,为社区、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澄清会后,面对等待办事的群众,黄军说出了心里话。

近年来,仪陇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反映失实的信访举报根据情况通过召开会议、公开通报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及时澄清,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坚定干事创业信心。

据悉,该县已召开专题澄清会12场次,为16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举报,在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公正和温度的同时,也让他们重新挺直了腰板,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我们还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加强研判甄别,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确保澄清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浩礼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图读懂丨2020纪检“成绩单”
下一篇:助力“春风行动”,解企业“燃眉之急”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