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驻财政局纪检组:开展廉政提醒集体谈心谈话
2019-01-07 16:43:47   来源:驻财政局纪检组   揖稿/编辑:   

        \
        1月2-3日,县纪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筹备组)分别与县财政局党组、县审计局党组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集体谈心谈话。谈心谈话在述责述廉评议的基础上进行,突出政治意识、党性修养、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廉政风险、廉洁自律、差距不足、整改提升等内容。整个过程既严肃又宽松,达到了红脸出汗、学习勉励、警示教育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绷紧廉政之弦,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廉洁从政、廉洁理财、廉洁审计,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
        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筹备组)自成立以来,坚持聚焦主业主责,认真开展监督工作,紧盯预算管理、资金分配、投资审计和面向市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重要岗位,不断推动监督创新,压紧压实派驻监督责任,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多措并举确保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财政审计干部廉洁“两个安全”。
       “全记实”监督落实主体责任。为积极构建“党组织负责、主要责任人尽责、班子成员担责”的工作机制,在县财政局、县审计局推行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全程记实制度,按季度2次提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做到照单履责、全程记实,并纳入述责述廉内容。
        “常态化”监督促进立行立改。通过督促提醒、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4次,对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动态监督,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即知即改,不留死角。
        “提醒式”监督实现关口前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岗位风险教育和廉政教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约谈提醒,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小错演变成大错,违规违纪滑向违法。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累计约谈25人次。
        “制度化”监督筑牢风险防线。聚焦预算管理、资金分配、投资审计和面向市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重要岗位,分别梳理A级、B级、C级风险点15个、56个、82个,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实现所有岗位人员知责明责、所有岗位权力规范、所有流程制度齐全、所有权力公开监督。探索建立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驻交通局纪检组:见人见物较真斗硬 扎实开展元旦期间作风督查
下一篇:驻农牧业局纪检组:开展节前作风检查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