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教育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11-15 16:50:14   来源:   揖稿/编辑: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仪陇县教育局党委多措并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力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立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打造阵地促党建,推动廉政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县委整体工作部署,县教育局党委将系统内中小学、直属单位共114个单位党组织隶属关系全部划归管理,并于9月底前顺利完成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和直属单位坚持以“规范节约、简洁适用、氛围浓厚、特色鲜明”的原则,严格按照“功能完善、一室多用”的要求,将党员活动室阵地进一步优化,并有机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各学校和各单位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度,厘清了主体责任。
        压实责任抓落实,推动从严治党
        一是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活动室布置和党建工作常规要求作了专题部署。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纳入各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各学校校长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每个学校均落实了专人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工作恪尽职守、做事尽心尽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贯彻到教育各项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过程中。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与各项目标考核相结合,年度目标考核中,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占有一定比重,同时注重平时考评与年终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对不践行承诺、履行责任不力的作出了严肃问责追责的规定,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发力反“四风”,强化作风建设
        一是开展专项督查,10月中旬,县教育局对全县42所学校开展了第三季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了台账,并督促相关单位在10月底前全面整改。驻局纪检组对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的金城小学、宏德中学等学校校长进行了约谈,对在市纪委检查中社评工作做的不到位的金城二小、金城中学校长进行了约谈,对个别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金城中学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10+X”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正风肃纪清风行动”、“十个一”主题教育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三为”治理等活动,着力解决教育系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教育发展,严厉惩治“微腐败”,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抓好学习强教育,提升综合素质
        一是各学校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等各类法纪法规,着力提升教师廉洁从教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如回春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通报了仪陇中学原校长姜福林、马鞍中学原校长许远辽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并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校教师坚守从教底线,不得违规办班补课,不准到校外培训机构上课,不准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二是选取典型案例,开展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如仪陇职中、三河中学等绝大多数学校在开学初均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了许远辽、吴辉等人庭审现场警示片,以身边人和事提醒全校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让拒腐防变的意识入脑入心,寓教于行。三是强化教师的担当、敬业奉献精神,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教师队伍,为推动仪陇“开放教育、优质教育、幸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驻教育局纪检组

上一篇:乐兴乡: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活动
下一篇:丁字桥镇:开展“党风廉政、平安建设 扫黑除恶、无邪创建”大型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