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为全省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2015-03-19 09:06:23   来源: 廉洁四川   揖稿/编辑:   

image001(63).jpg

 

  3月16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找准重点和抓手,确保今年工作扎实开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3(59).jpg

 

  会议决定,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全省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活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素质优秀、纪律作风优良、工作业绩优异,打造反贪惩腐之剑、巡视震慑之剑、正风肃纪之剑,形成崇廉尚实之风、干事创业之风、遵纪守法之风。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打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反腐败斗争基本态势和纪委担负的重要职责,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具体化,巩固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今年,要全面开展“一案双查”,建立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查处和通报一批违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的典型,查处和通报一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上下联动打一场正风反腐的攻坚战,进一步刷新吏治,净化政治生态,彰显四川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作风建设要把握“坚持、巩固、深化、拓展”八字方针,聚焦常态化目标,深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突出强调立行立改,加快推进“两个为主”制度化和派驻机构全覆盖,以一项项具体改革推动整体工作发展,共同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创三优 铸利剑 树新风 政治生态

上一篇:我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今年迈重要步伐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五大方面
下一篇:仪陇认真学习贯彻省纪检监察系统“创铸树”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