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重拳治腐败 党风政风新
2015-02-15 16:39:57   来源: 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对腐败问题和腐败分子,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悬崖勒马,搞了腐败的人如坐针毡、付出代价。”2月15日,在中共仪陇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仪陇县委书记陈科掷地有声。
  翻开仪陇县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志,“集中火力”正风肃纪,“重拳出击”严惩腐败,一条条禁令扫除积弊,一项项举措聚力反腐,政治生态悄然改变,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民风社风为之一新。
  “仪陇县纪委、监察局提醒您,自觉遵守八项规定、抵制‘四风’,严禁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相互宴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祝新春快乐!”随着春节的临近,连日来,仪陇县纪委、县监察局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短信息,提醒干部廉洁过春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按照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仪陇县重点解决“9+4”突出问题,统筹推进23项专项整治。组织开展6轮次集中督查,对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推动不力、整改不落实的单位,下发《督查督办整改通知书》91份、《督查通报》5期,督促逐一整改销号。活动中,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551起,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12361人、清退资金134.67万元(其中主动退保1612人、新增入保7496人)。腾退办公用房6056平方米,“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4.69%。注销行业协会18个、取消协会收费权26个,精简行政审批事项40项,32个单位行政权力实现网上运行。清理吃空饷35人、编外聘用1516人。及时提醒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133人次、查处典型3起。开展收送红包礼金、滥发奖金福利津补贴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立案查处“四风”案件84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2起。
  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和上级纪委交办1258件次,初核案件线索144件,立案调查办结113件,办结率为100%,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6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33人),“双开”11人,移送司法8人。严肃查办新农保领域腐败窝案,两名农保员被“双开”,30余名乡村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挽回经济损失112.42万元。严肃查办大山米业、金城名都、县粮食局等涉腐案件,28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实行领导包案、全员参与、集中优先查办,完成了中央第九巡视组交办24件信访件,立案查处9件22人。
  高档饭店平民化了、婚丧嫁娶从简了、行政服务更贴心了……仪陇群众真切感受到狠抓作风建设带来的变化。喝酒应酬少了,居家学习多了,文山会海没有了,工作效率更高了……仪陇县党员干部感到作风建设像是一根越绷越紧的弦。
  “务必清醒认识从严治党新常态,务必从严遵循党的纪律和规矩,务必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务必从严改进作风,务必从严抓标治本。”对于今年仪陇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书记陈科提出如是要求。
  中共仪陇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今年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纪委全会及县委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积极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狠刹“四风”,严厉惩治腐败,狠抓自身建设,努力刷新吏治,净化政治生态。
  该县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方案,明确党委(党组)领导班子9项责任、“一把手”4项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4项责任、纪委(纪检组)6项责任。让党员干部明白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行为界限在哪里。严格按照“五个必须”、“四个服从”要求,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算清政治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今年,该县将继续保持惩贪反腐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规问题;从严查处八项规定出台后、群教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教育、卫生、政法、交通、国土、农业等重点部门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腐败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中共仪陇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