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6-03-14 18:33:13   来源:   揖稿/编辑:   

(二O一六年三月十四日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3月14日在仪陇县行政中心仪陇会堂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3人,列席289 人。

  县委书记陈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文骥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遵循党章履好职、聚焦中心抓主业、为建设革命老区经济强县和争创全省脱贫攻坚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学习讨论了陈科同志的重要讲话。陈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5年,县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旗帜鲜明惩治腐败,领导干部不敢腐的意识基本形成,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县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县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斗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非常明显。2016年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个方面重点开展执纪监督。一是围绕换届工作开展执纪监督,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严格按照“三个带头、四个管好”、“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从严要求自己,以上率下,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把换届风气的监督贯穿换届工作的始终,保证每个环节都有监督的影子、都有监督的痕迹,谁敢顶风违纪,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严厉打击乱告、诬告行为。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执纪监督,通过建立重点工商企业联系制度、政务服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开展涉企单位专项巡察,助推项目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对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监管,保障政策落地;开展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和工程变更管理。三是围绕维护群众利益开展执纪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着力开展涉医、涉学行风整治,深化“一卡统”推进。重点打击“为官不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倒逼基层党委、纪委“两责”的落实。

  全会认为,深化正风反腐,必须依靠党委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更好地让纪检工作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认真学习尊崇党章,坚决捍卫党纪权威,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实践“四种形态”,必须坚守党纪严于国法,创新监督方式,把严格执纪与关爱干部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从严执纪,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拳出击,高压惩腐,持之以恒遏增量、减存量,就一定会夺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指出,2016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有六个方面的任务:一是深入推进纪律建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确保全县党员时刻与中央、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快查快结,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围绕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确保中心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环境督查,打好查处“中梗阻”、整治行业不正之风、惩治基层贪腐“三场攻坚战”,坚决惩治破坏仪陇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努力营造心情舒畅、精神振奋的干事环境。二是积极推进纪检改革,创新“两责”落实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责任清单、述责述廉、社会评价、督查考核、履职双报告制度,坚持“一案双查”和典型问题公开通报,使问责成为常态,督促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权力相对集中、群众意见大、反映问题多的乡镇和单位开展常态化专项巡察,重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切实改进派驻机构工作。三是驰而不息反“四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优先整治群众意见集中的、纪律审查中反映带普遍性问题的事项,从重处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建立常态督查机制,突出时间节点、重要环节监督,严防“四风”反弹。持续开展“潜规则”整治,彻底整治“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架‘天线’、不讲规矩”等潜规则。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对涉农、涉医、涉学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抓好惠农补贴“一卡统”发放工作,重点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四是把握用好“四种形态”,保持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转变思想观念抓审查,推动纪律审查从“查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从“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变,从“抓关键少数”向“管住全员”转变。用好 “四种形态” 抓审查,灵活运用约谈、专项巡察方式,抓早抓小抓苗头,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案件监管抓审查,确保依纪、规范、文明执纪。五是坚持综合治理,加快形成“三不腐”的有效机制。整合各类宣传平台资源,突出抓好廉政文化和家风建设,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项目的监督管理。六是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克服特权主义、教条主义、形式主义“三种倾向”,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调查问题、处理问题“三种能力”,切实巩固深化“三转”。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更加干净、率先担当的纪检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革命老区经济强县、争创全省脱贫攻坚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仪陇县 中国共产党 纪律检查

上一篇:王雁飞:学习许大勇同志先进事迹 用清廉书写人生
下一篇:中共仪陇县纪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