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抵制“人情风”,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说不
2019-08-14 17:59:51   来源: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   揖稿/编辑:   

          随着高考结束,又到了一年升学季,升学宴也是违规办宴歪风的易发高发期。为遏制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良风气,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我县实际,紧盯“人情风”新动向,在举办“升学宴”上早提醒、早预防,教育引导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严禁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打好“预防针”。
今年4月中旬,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就督促县教科体局向各片区督导组发出对全系统喜庆宴情况进行摸底的通知,同时要求各督导组每月28号前将情况上报局监审股;高考结束便利用局办公大楼电子显示屏向社会滚动播出“崇尚新风尚、拒绝升学宴等宣传口号。 6月4日,通过乐教乐学电子信息平台和仪陇教育公众号以及微信、QQ等平台向考生、学生家长和师生员工发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书,引导学生和家长采取写感谢信、发手机短信等文明、节俭的方式感谢师恩。引导全县教职员工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头移风易俗,自觉做到不发宴请信息、不违规操办和参加违规举办的升学宴。
        二是筑牢“监督线”。为坚决打掉举办升学宴当事人的侥幸心理,纪检监察组组织局相关股室组成督查组,抓住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通过文件、报纸、网站、微信、QQ等载体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并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实行快查快结,坚决狠刹不正之风。
        三是强化“审批关”。干部职工拟操办升学宴、婚宴等宴请的,一律履行事前事后报告制度,按照科级领导干部向县纪委报备、学校校级领导和督导组长向局监审股备案、其他干部职工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备的方式,由本人在事前十天前履行备案手续,将操办时间、地点、邀请对象的范围及规模等进行事前报告。同时报备人签署承诺书,接受提醒谈话,进一步明白纪律要求,知悉顶风违纪、违规操办的严重后果。举办者在事后一周内还要如实报告操办情况。 
        四是严处“顶风案”。对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升学宴”的,联合教科体局实地核查,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今年,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接到有关举办“升学宴”的举报两起。对群众举报的马鞍中学、马鞍小学教师举办升学宴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和核实后,将备案和未违规操办情况及时向举报人予以反馈;对网友举报金城二小一老师拟举办升学宴事宜,认真调查核实后,立即对涉事人未及时报备情况进行了约谈,促使本人认识到了错误,并当即取消了宴请学校教师的酒宴。学校对该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拟在秋季开学全校教师会上通报批评。
     为防止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滋生隐形“四风”问题,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还对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他们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确保政令畅通,风清气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提醒谈话
下一篇: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常念“紧箍咒 勤打“预防针” 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