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仪陇治“庸、懒、散、拖”干部70人因“四风”问题被查处
2014-10-24 17:08:18   来源:仪陇新闻网   揖稿/编辑:   

  10月以来,在新一轮的农村低保评定工作中,仪陇县复兴镇战斗村村民吴慧琼第一次被评定为低保户。像吴慧琼一样,全镇第一次吃上农村低保的,还有其他467户。与此同时,全镇清退农村低保442户、城镇低保303户,其中,清退村干部、家属低保户105户,3个村支部书记因为优亲厚友、评定不公、群众反映强烈而被免职。

  据仪陇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群众对人情保、关系保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县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清理,建起低保评定半年一审评的动态管理机制,规定享受低保政策需经过本人申请、驻村干部摸底调查、干部群众公开评定、张榜公示、村组干部签字等程序。今年以来,先后清理出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及其家属低保人员2738人,应退尽退9989人。“村上实行干部轮流坐班制,镇上成立便民服务中心,民政、计生、国土等27项审批实行全部入驻,并实行代办制度,真正做到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永乐镇党委书记王代忠自豪地说。该镇石桥坝村侯德进是个瘫痪病人,也是低保户。最近一段时间,侯德进发现自己的低保卡上没有资金进账,原因是没有及时到民政部门验证。镇民政所所长高飞雄接到侯德进的电话求助后,来到县低保局,为侯德进补齐了有关验证手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年初以来,全镇干部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6000件(次)。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需要有优秀的干部队伍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让“庸、懒、散、拖”没市场,为此,仪陇县出台了相关制度,形成一个完整闭合的制度体系。今年以来,该县已经查处“四风”案件55件70人,效能问责25人。

相关热词搜索:作风建设

上一篇:法治中国 铿锵足音
下一篇:王岐山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