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内蒙古乌海:采用以案代训等方式 提升派驻干部队伍素质
2017-05-25 12:31:05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   揖稿/编辑: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纪委监察局全面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以来,把加强派驻机构管理作为重点,抓住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这一关键,多措并举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派驻机构监督履职提供组织保障。

  建设学习型机关。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为重点,将业务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融合,积极探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创新开展了“微型党课”“学习讲坛”“学思践悟”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坚持干部全方位、多层次教育培训原则,通过“外派+自办”“网络+实践”“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参加系统内外各层级、各类别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大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

  培养干部责任感。为提高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责任感,增强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的履职使命感,更好地适应新岗位工作,围绕职业操守和理想信念对机关及派驻机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对每一名轮岗交流的机关、派驻机构干部特别是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职业操守和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理想信念的教育,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

  打造“传帮带”队伍。充分发挥各纪检监察室联系各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业务的优势,采用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的模式,由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室骨干向派驻纪检组人员介绍业务流程、传授工作经验。同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实施了“强基固本夯基础、提素质”教育培训,建立“有学习、必交流”机制和领导干部带头讲学述学制度,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以案代训等方式进行岗位培训和练兵。(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相关热词搜索:乌海 内蒙古 用以

上一篇:山东烟台:构建"全员全程全时"监督体系 严防"灯下黑"
下一篇:四川彭州:瞄准关键领域 推进市级部门防控“微腐败”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