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古蔺县:发挥特邀监察员预警“监督哨”作用
2014-09-24 16:48:16   来源: 廉洁四川   揖稿/编辑:   

 

古蔺县纪委监察局在特邀监察员工作中积极探索,抓实举措,结合纪检监察机关“三转”,进一步完善特邀监察员管理办法,细化监管措施,拓宽监管范围,着力发挥特邀监察员双重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宣传引导作用。

完善办法,明晰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邀监察员选任条件、权利义务和工作要求,强调特邀监察员工作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宗旨,以提升监督实效为核心,将参加监督检查、开展调查研究、转达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维护社会稳定等职能职责贯穿始终。今年以来,特邀监察员参与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督查2次、“三防一抗”及安全工作督查4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查3次、作风建设督查6次。

合理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古蔺县2014年特邀监察员工作要点》,根据8名特邀监察员自身工作特点分为4个小组,明确各组在机关效能、干部作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受理等工作中的具体工作任务。1-8月,各组按照分工分别参与了干部作风转变、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叙大铁路、扶贫建档立卡等专项督查6次,参与村监委调研1次,累计发现问题11个,提出建议15条。形成调研文章《关于如何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组织职能的思考》,为县委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依据。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紧密结合群众路线,着力抓好干部作风转变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祛除“四风”顽疾。每名特邀监察员定点联系2-3个乡镇,每月对联系乡镇干部作风进行1次以上不定时抽查,并及时将抽查情况反馈县效能监察室,今年以来,累计纠正干部作风问题15个。参与制定《古蔺县“9+2”“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参加正风肃纪专项督查4次,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和2个乡镇便民中心严格落实了“两集中、两到位”。

健全制度,管理考核科学化。出台《古蔺县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工作制度》,按照“制度保障,合理要求,个性管理”的原则,对特邀监察员参与监督、组织纪律、学习培训、工作考核等作出规范要求。组织特邀监察员开展政策法规专项培训;邀请特邀监察员参与县纪委监察局组织的纪检监察“夜校”学习活动;举办首届“纪委开放日”活动,邀请特邀监察员进一步了解纪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明确将特邀监察员学习、培训、参会情况与工作实绩纳入考核内容。同时,将每位特邀监察员专项工作登记表、年终考核意见表等进行归档管理,促进管理考核更加科学、有效。

相关热词搜索:特邀监察员

上一篇: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全忠接受组织调查
下一篇:制度篱笆扎紧 贪官出逃无门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