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湖南雁峰区:“四措施”倡导信访实名举报
2014-06-11 09:12:11   来源: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揖稿/编辑:   

        近年来,湖南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察局为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优化举报环境,有效提高举报线索的可查性和核查效率,防止诬告陷害、故意中伤等情况发生,积极倡导和鼓励群众署实名举报。今年1-5月,雁峰区纪委信访举报中心共收到群众举报54件次,其中署实名举报30件次,比去年同期上升200%,现已全部查结并反馈,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完善平台,畅通渠道。利用雁峰党政门户网、雁峰纪检监察网等网络媒体向全区广大群众公布举报接待地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确保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和来电等渠道畅通有效。结合委局干部每年下基层大走访、大调研等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信访举报的有关举报工作程序和政策。

  专人受理,严格保密。对于署实名举报件,该区纪委明确专人负责接收、受理。属管辖范围内的署实名举报件,明确优先办理。对要求不向外透露身份的实名举报人,认真做好保密工作,切实保护举报人的隐私权。

  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加大署实名举报件处理力度,对业务范围内的署实名举报件,优先处理,限时办结。对进入案件检查程序的信访件,严格按照《案件检查工作条例》所规定的时限办结。

  及时反馈,注重公开。对反映属实的署实名信访件,通过当面或电话告知的方式向举报人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对反映失实且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的署实名举报件,在向举报人说明情况后,及时为被举报人澄清是非。(湖南省纪委)

相关热词搜索:雁峰区 湖南 信访

上一篇:山西永济:实施处理基层信访“一线四联”工作机制
下一篇: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