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黑龙江大兴安岭:深入基层开展挂牌接访工作
2017-02-19 18:24:54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揖稿/编辑: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效率,打造便民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创新受理举报方式,实现举报线索“零遗漏”。开通手机微信、短信受理平台,打造全新信、访、网、电、手机“五位一体”受理举报方式,引导群众依规依法有序信访;深入基层开展挂牌接访工作,改变过去坐等信访举报的形式,深入到乡(镇)、林场、社区下访,拓宽接访范围。

  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零放过”。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小错即纠即问、严格执纪原则。对于出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信访监督力度。及时下发《信访通知书》、开展信访谈话进行教育提醒,并做到“三不放过”:问题说不清楚不放过,认识不深刻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由被反映人就相关问题做出解释说明。

  创新督办方式,确保信访处置“零积压”。对转办件实行动态跟踪监督,强化对举报线索办理情况督促检查,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信访件不积压。采取电话督办、带访督办等方式,动态管理转办件,使转办件督办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为有效解决信访问题提供有力保证。(黑龙江省纪委)

相关热词搜索:大兴安岭 黑龙江 基层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等3人被"双开"
下一篇:福建周宁:“两核三审四看”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