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四川绵阳: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回头看"
2016-01-25 10:14:09   来源:   揖稿/编辑:   

  2015年以来,四川省绵阳市纪委聚焦重点,严格监管,集中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

  实事求是,严肃准确。对上级转办的问题线索已经核查的,市纪委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听取初核情况汇报;对转办给下级纪委的问题线索已经查否的,由市纪委常委带队逐地核实、检查。

  精心排查,全面清理。按照统一部署,对存放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清理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并按照各检查室的职责,及时将清理出的问题线索进行重新分发,加大处置力度。

  综合运用,快查快结。立足抓早抓小,对反映问题笼统或者查清了只能给予批评教育或其他组织处理的问题线索,充分运用谈话函询方式,避免小错酿成大错,避免线索长期积压。同时,坚持做到“短、平、快”,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时间,快查快结、快进快出,着力查清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后,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强化监督,确保处分执行到位。对全市受到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内容包括处分送达和宣布、被处分人职级待遇调整、被处分人年度考核、处分文件装档四个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发现的问题已按规定整改到位。

  2015年1至10月,全市共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429件,初核406件,查处274件,处分党员干部215人,组织处理1人,谈话函询18人。(四川省纪委)

相关热词搜索:绵阳 四风

上一篇:湖南长沙:紧盯红包礼金公款吃喝问题开展集中暗访督查
下一篇:大连国资委:建立企业巡察工作制度 已完成首轮巡察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