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成都高新区:开展述责述廉大会 5单位"一把手"接受质询
2016-01-21 17:09:4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   揖稿/编辑:   

  “请向大会说明您的小孩在国外读书的相关费用来源。”“您在报告中提到‘个人和家庭不存在违规违纪投资的情况’。请问您有没有合法合规的投资行为,具体有哪些?”

  近日,成都市高新区召开2015年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来自科技局、国土分局、财政局、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石羊街道等5家单位的“一把手”上台述责述廉,轮番接受与会人员现场质询和评议,一个个“尖锐”的问题,让与会述职人员“红脸出汗”。 

\

 图为高新区2015年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大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高新区5家单位的“一把手”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作风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内容作述责述廉报告。按照轮换原则,高新区其余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

 图为质询环节,人大代表进行提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述责述廉单位业务工作、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提出许多尖锐问题,面对质询紧盯焦点,“一把手”们答复态度诚恳,从主体责任到监督责任,从住房到收入等等,大到履职尽责,小到个人事项,全都摆出来、晒出来,主动接受监督。

\

图为高新区工作人员发放民主评议表,现场对述职述廉人员进行评分

  开展述责述廉工作,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为了确保会议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会议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对以上5位同志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成都市纪委)

相关热词搜索:述责述廉

上一篇:山西长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剖析会掠影
下一篇:北京西城:图解“两节”期间八严禁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