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记最美纪检监察干部傅林
2014-03-21 10:43:48   来源:中央纪委   揖稿/编辑:   

  傅林,现任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纪委、监察局派驻农村工作室主任。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16年来,共参与办案900多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其间,获南通市“信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市、县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被誉为基层纪检监察战线的“尖兵”。

\

傅林在调阅洋口镇农民“一折通”相关的账册资料。蔡爱红 摄

  春节一过,江苏省如东县纪委、监察局派驻农村工作室主任傅林就带着洋口镇纪委书记蔡晓燕到该镇六汾头村烈属杨文珍家中走访。

  “大娘,您‘一折通’里发的军烈属补助金有没有拿到?”一落座,傅林就从包里掏出写满补助金发放数据的笔记本,一边记,一边问道。

  “拿到了,拿到了。”杨文珍说。

  “每个月拿多少,能给我看看您的‘一折通’吗?”傅林关切地询问。

  “每笔钱都很清楚,算下来,总共拿了5000多呢。”杨文珍一边说,一边递过“一折通”。

  傅林仔细地核对“一折通”,一笔一笔地与笔记本中记录的数据比对。

  “大娘,您还办过别的‘一折通’吗?”核对完数据,傅林又问。

  “没有啊,这些年一直就只用这一个折子。”杨文珍回答。

  “哦,好的。”傅林在笔记本上记下走访的情况。

  “看来,我的猜测得到了印证。”从杨文珍家出来,傅林对蔡晓燕说,“杨文珍手里的‘一折通’表面上看没有问题,可有人以她的名义又办了一张折子,冒领了1万多元的补助金。”

  对于傅林高超的办案能力,蔡晓燕早有耳闻。“看来,这名办案高手要出手了。”蔡晓燕想。这些年,该县纪委、监察局陆续收到群众举报,称洋口镇财政所盗用群众“一折通”资金。可是,镇纪委经过几轮调查,都没查出问题。而镇财政所的工作人员更是信誓旦旦地说:“该查的几年前都查过了,肯定没有问题。”

  有没有问题,要靠事实来说话。去年底,信访件转到了傅林的手上。“‘一折通’资金发放量大、面广,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想要将补贴金额搞清楚,犹如大海捞针。”傅林深知案子的棘手,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他一边到农委、农机局、财政局、民政局等单位讨教“一折通”资金发放政策,一边从洋口镇财政所拷贝了2005年至2010年3.2万多份“一折通”资金发放的数据。他将数据分为粮食补助和民政经费补助两类,与县、镇两级提供的几套数据和凭证一一比对。

  经过两个通宵的努力,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在比对中傅林发现,有好几个“一折通”的户名多次出现。“一户多折!”傅林仔细地用红笔一一标出存疑的数据和对象,开始逐户走访调查。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走访,傅林最终摸清了情况,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在证据面前,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王某不得不交待自己采取挂失补办的方式,冒领群众补贴的事实。最终,王某退还了所有违法所得,并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

  “我们要以查办案件为契机,吃透政策,决不能让‘一折通’成为不法分子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掌中宝’!”傅林对一同办案的同事说。经过整理,他还总结出一套“一折通”资金发放政策汇总表,为今后相关案件的查办提供了政策支撑。(蔡爱红)

相关热词搜索:纪检监察 干部

上一篇:贪欲让"明星"深陷沼泽
下一篇:记最美纪检监察干部凌胜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