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蒙曼点评南充好家规③:侯萍萍的家规
2021-08-25 15:27:09   来源:清廉南充   揖稿/编辑:   

       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在营山县,有这样一个家庭,以孝道立足,成为邻里称赞的对象。

       “我们家的家训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百善孝为先、不轻言放弃、在实践中寻求进步’,家训给了我们每一个家庭成员力量。”7月28日,营山县城南街道景阳社区居民侯萍萍如是说。

       担起重任任劳任怨照顾老人

       侯萍萍一家原本在广州务工,过着安稳幸福的日子。转变发生在2012年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侯萍萍的公公成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巨额的医药费,加上公公身边不能离人,经过一家人商议,侯萍萍决定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起初,公公住在重症监护室里,每天的医药费要4万多元,我老公和婆婆几乎日夜在外务工,我则带着3岁的女儿专门照顾公公。”侯萍萍说,她家距离医院很远,需要先坐公交车再转地铁,每天她都带着孩子给公公送饭,来来回回跑几趟。

       后来,侯萍萍的公公出了院。经过一家人的商议,将其送回了老家营山养病。回乡安顿好后,侯萍萍的丈夫和婆婆则回到广州打工,贴补家用。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和公公,侯萍萍留在了老家。

       就这样,作为儿媳的侯萍萍任劳任怨地照顾老人。2016年,侯萍萍的公公安然离世。侯萍萍的公公走后,公公的母亲受到了打击,几乎卧床不起。照顾奶奶又成为侯萍萍的一大重任。

       以身作则优良家风代代相传

       “公公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曾经教导我们,父母教育子女,要以身作则。”如今,侯萍萍和丈夫已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和女儿在他们的影响下,时常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爷爷瘫痪那4年时间,侯萍萍的女儿文嘉褀学会了给爷爷喂水、揉腿,并经常会给爷爷讲学校发生的一些趣事。

\

侯萍萍一家
 

       夫妻俩还教育孩子,做什么事情都可能遇到挫折,但不要轻易选择放弃。“我们家的家规家训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百善孝为先、不轻言放弃、在实践中寻求进步’。教育孩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父母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们始终坚持在儿女面前展现正能量,希望良好的家风转化为优秀的品质,像种子一样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侯萍萍说。

       ■蒙曼点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百善孝为先、不轻言放弃、在实践中寻求进步”

       什么叫贤惠,就是爱你所爱,痛你所痛,爱就是让你获得更大的感受能力,因为爱丈夫,所以爱丈夫所爱的人,因为爱丈夫,所以痛丈夫所痛的事,然后才能把这个事担起来,才能在儿女面前成为榜样。现在儿女看着爸爸妈妈的背影成长,成长为如此优秀的儿女,这就是孝子孝媳,贤惠的妻子、贤良的母亲所有的一切都有了回报,这也是我们家风最可喜的地方,那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代耕耘几代收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蒙曼点评南充好家规②:罗光琼的家规“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和睦邻里、敬业奉献”
下一篇:蒙曼点评南充好家规④:何艳的家规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