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九集:注意了!具有这些情形时,监察人员应回避
2018-08-22 09:25:5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揖稿/编辑:   

        为确保监察工作客观、公正、合法,在办理监察事项时具有可能影响公正处理的情形的,监察人员应当回避。对此,监察法第五十八条有明确规定。
        办理监察事项的监察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回避,监察对象、检举人及其他有关人员也有权要求其回避:
        (一)是监察对象或者检举人的近亲属的;

        (二)担任过本案的证人的;
        (三)本人或者其近亲属与办理的监察事项有利害关系的;
        (四)有可能影响监察事项公正处理的其他情形的。
        需要注意的是,适用回避制度的监察人员主要是指调查人员,但线索处置、日常监督、审理等各部门人员如果存在可能影响相关工作等情形的,也应当予以回避。监察人员回避后,不得参加有关调查、讨论、决定,也不得以任何形式施加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监察法 情形 人员

上一篇:【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八集:想要从宽处罚,被调查人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集:追逃追赃防逃,国家监委承担哪些职责?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