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云南:去年11月以来督办扶贫领域问题346个
2017-04-17 10:28:26   来源:   揖稿/编辑:   

摘要:云南省通过信访督办压实责任、坚持快查严处、定期通报和专题通报相结合,让“拍蝇”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云南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拍蝇”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通过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信号。今年1至3月,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公开通报曝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2起,形成有力震慑。

信访督办压实责任。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处置,加强问题梳理排查,强化交办和督办,确保信访问题及时得到办理和处置。明确瞄准信访督办重点,把基层干部涉嫌贪污、挪用、截留救济物资及扶贫款,骗取、套取、冒领国家扶贫资金,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等问题列为信访督办重点,明确办理时限,分级催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办理责任。全省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出台《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实施方案》《快查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强化受理、催办和督办职能。2016年11月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办扶贫领域问题346个,目前已办结193个,其余问题正在督促整改中。

坚持快查严处。突出脱贫攻坚主战场这个重点地区、基层干部这个重点人群、资金管理使用这个重点问题,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克扣强占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斩断伸向扶贫等民生款物的黑手。层层发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高压态势,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成效。

通报震慑形成常态。云南进一步健全通报曝光制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通过定期通报和专题通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曝光力度;加大在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的公开力度,扩大通报曝光的覆盖面;在通报曝光案例的“质”上下功夫,确保案例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提升震慑力。(云南省纪委)

 

相关热词搜索:云南 领域 问题

上一篇:四川大英:印发重点工作督查督办方案 健全内部监督机制
下一篇:好医生就该在病人身边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