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福临乡:“周一例会”转变基层干部作风
2022-08-18 09:03:43   来源:福临乡纪委   揖稿/编辑:   

       “最近我们村的干部做事效率快了好多,不像之前办事拖拖拉拉的,我要给他们点个赞。”在福临乡8月的逢场天“三接访”活动中,该乡宝瓶村村民徐显明来到现场,向乡纪委书记张学林讲述村干部的变化。“之前我找村上刘仕礼书记批宅基地,他说这个事情不归他管,我前前后后找了好几个人才办下来。前几天我家属生病,家中困难就想申请临时救助,我给村干部说了情况后,第三天刘书记就帮我把申请写好咯,还送到家里来。”徐显明表示,这段时间村民们都切身感受到了村干部的变化。
       这样的变化源于福临乡纪委推行的村干部“周一例会”。据张学林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村级服务效率,统筹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福临乡纪委在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6月出台村干部“周一例会”制度,明确了村干部的考勤规范和考核办法,要求各村干部每周一必须到村委会办公室参加例会。通过在例会上学习法规政策、交流工作感受、介绍措施方法、发挥集体智慧解决疑难杂症等,一方面激发村干部的工作激情,另一方面增进村级班子团结协作,加强村级组织规范管理。

\

福临乡各村召开“周一例会”


       “‘周一例会’制度刚执行的时候,村上几个干部都认为是做‘无用功’,觉得都有自己分管的工作,平常各自负责自己那块事情,有大事再碰下头,工作也能做下去。”宝瓶村党支部书记刘尊国说,刚开始部分村干部对“周一例会”存在抵触情绪,认为“工作干得好好的,每周开会浪费时间”,不愿意接受工作方式的改变。但在“周一例会”制度执行三、四周之后,“我发现我们村的干部在工作推进上更加从容了,互相之间的协调配合也更加顺畅,以前可能存在推诿的事情,现在例会上直接摆出来讨论,大家工作积极性反而更高了。”刘尊国认为,“周一例会”更具优势的地方在于干部心态更加放松,日常交流更加真诚,在加深对班子成员了解的同时,对其他人的工作更多理解,更能“拧成一股绳”。
       “出台这个制度不是单纯的约束村干部,而是想通过例会的方式,晒成绩、促交流、增团结,让大家在相互监督中转变过去‘庸、懒、散、浮、拖’的工作作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福临乡纪委书记张学林表示,目前“周一例会”取得了一些成效,接下来还将明察暗访制度执行情况,督促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干部作风真正转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杨桥镇:一问二督三回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篇:【镜头】 “仪”齐抗疫 丨仪陇纪检监察人“疫”线进行时①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