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回春镇反馈 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2-01-17 09:51:07   来源:回春镇   揖稿/编辑: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6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回春镇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兴鹏向回春镇党委反馈情况,县纪委常委王兰英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郑骁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4月12日至4月2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回春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省、市、县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确保了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定了《关于巡察“回头看”仪陇县回春镇的情况报告》。

       陈兴鹏指出,上次巡察以来,回春镇党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回春窝案”的惨痛教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巡察整改,镇域经济健康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信访问题化解、财经纪律执行等问题,巡察整改不够彻底;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不稳定因素依然突出;三大攻坚战存在薄弱环节;服务群众、解决民生问题还存在差距;文风不实;村务公开、财务管理等不够规范;村级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有待提高;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陈兴鹏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污染防治和风险防范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履行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扎实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村级党组织干部队伍结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三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对普遍性问题要建章立制、立行立改,对个性问题要严肃处理、追责问责。

       王兰英要求,回春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准确把握整改要求,严格把关整改报告,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促进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郑骁表示,巡察组对回春镇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回春镇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要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各项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全镇上下务必认真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和贯彻落实。把巡察结果与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使整改成效体现到回春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上,以实际行动为回春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回春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所辖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柳垭镇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下一篇: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补齐短板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