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联企连心,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06-18 09:57:47   来源: 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四川众合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果园因占地广、分布散,监控管护十分困难。
       一次偶然的机会,该公司负责人邓敏得知村中“雪亮工程”监控能够覆盖大部分园区,便萌发了借用“雪亮工程”来监管园区的想法,但经多方联系,却一直未能如愿。
       5月17日,受邀参加仪陇县纪委监委“联企清风行”活动启动仪式后,邓敏收到了一张“联企连心卡”。随后,邓敏尝试拨打了卡片上的电话,向纪检干部寻求帮助。
       第二日上午,联企纪检干部实地摸清情况后,随即协调县委政法委和县广电网络公司,通过下放园内及周边“雪亮工程”和“慧眼工程”视频影像查看权限,解决了该企业的监管难题。
       “收到联企连心卡后,我通过电话反映了情况,没想到问题这么快便得到了解决。”
       原本需要数十万元的投入,如今仅需每月缴纳百余元网费就解决了,对于这个结果,邓敏十分满意。
       “联企清风行”活动,是2021年仪陇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80名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下沉到定点联系的企业,发放“联企连心卡”,开展零距离沟通交流、常态化调研走访、面对面收集意见建议、发现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

县纪委监委联企干部深入企业调研

       同样是在5月,仪陇县4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持证上岗”、4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正式挂牌。
       “优化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受益人。监督员的身份,既是信任也是重托,这不仅是企业充分表达诉求的平台,更是连接政企的桥梁纽带。”提及“仪陇县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这个身份,四川东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冬苟说道。
       正如应冬苟所说,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完善畅通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营商环境监督体系,多方立体收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是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的“反推装置”。
       仪陇县纪委监委选取各行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挂牌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40名企业负责人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让他们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融资难、金融服务与实际需求不匹配等问题,是仪陇许多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会遇到的难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应冬苟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向县纪委监委作了反映。为此,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3次现场协调,推动解决了大额汇票兑现难、授信额度过低等金融服务问题。

\
县纪委干部联系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80名联企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各类市场主体130余次,收集到资金兑付、登记审核、厂房用地、行政执法、金融服务、会议及检查等11类42个问题,点对点反馈问题13个,解释、解决问题19个。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将南充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为收集问题的重要平台,推动出台《关于切实规范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的通知》。同时,结合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组建7个调研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收集解决涉企问题,全力推动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变“零距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守护绿水青山,文星镇纪委开展环保督查“再监督”
下一篇:关于招募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的公告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