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仪陇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4-29 09:04:44   来源: 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以来,仪陇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结合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走心走新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他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为群众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春意浓浓的四月,花溪河旁,在庄重嘹亮的朗读声中,来仪乡“铭党史、话初心”的党史教育党课上气氛热烈。党员干部们在学习毛主席《为人民服务》文章中汲取力量、砥砺党性,将初心使命铭刻于心。

\

       气氛同样热烈的还有来仪乡黄包农村社区的天然气集资款返还大会。经过数月的结算清理、沟通协调,黄包社区天然气安装结余的23万元集资款以打卡直发的形式全数返还给社区居民。4月15日返还会上,领到期盼已久的钱款,社区群众个个笑逐颜开,现场掌声不断。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纪委,这么快就把集资款退回来了,我们心里这口气顺畅了。”收到返还款的社区居民文恩学道出肺腑之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仪乡纪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将传承红色基因和争做“五个一”纪检干部要求相结合,用心学史、学史为民,牢记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好全乡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闹心事、揪心事。

       听老党员讲历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党的历史,是裹血力战的斗争,是波澜壮阔的改革,也是乡村社会发展的巨变、群众欣欣向荣的生活。农村老党员口中的党史别有一番滋味,但同样令人激动振奋,让人充满力量。”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王为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一篇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

       说起这篇体会的来源,王为眼里仍闪着激动的光。“联村清风行”活动中,王为所在的驻法院纪检监察组一行人来到回春镇东山村入户走访。在年近耄耋的老党员罗成权家,党龄50年的老人兴致盎然地向工作人员讲起了在党的领导下东山村五十年的沧桑巨变。从土地革命到农业税的废止,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老人家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一幅乡村发展长卷在老人口中徐徐展开,一堂“接地气”的党史教育课也在老人讲述中铭刻心间。

       “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联村清风行’,不仅仅是让纪检监察干部带着书本和文件向村社党员讲课,更需要我们带着笔记本聆听、感悟、记录老党员口中、眼中、心中那些生动鲜活、充满温度的‘党史’。”走访结束后,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组长吴鑫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紧跟工作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4月25日,在金城镇朱德纪念园元帅铜像前,县纪委监委第六片区全体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

       这是第六协作片区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场景。活动中,片区党员干部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七年知青岁月》(节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紧接着的片区工作会,对换届风气监督、重要项目推动、五个一建设、联村清风行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片区内乡镇纪委、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室通过活动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践行使命初心。

       “我们工作会议紧跟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强化交流沟通,进一步深化片区协作,践行初心使命。”县监委委员何发平说道。

       支部结对共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4月15日上午,马鞍镇玉兰村里则在开展另一种形式的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支部与玉兰村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在朱德故居纪念馆汉白玉像前,认真聆听微党课《德耀中华 福泽天下》,共同参观纪念馆内朱老总“革命到底”的伟大事迹,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情怀,重温党的发展史。

       “对于我们村支部,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以前很难得,开展活动的效果也十分有限。如今县纪委的同志们来了,带着我们一起听、一起学,对于我们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 玉兰村年轻党员许波在参观结束后感慨道。

\

       玉兰村党支部是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6个结对共建的村级党组织之一。支部结对共建,是仪陇县纪委监委开展“联村清风行”活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

       “我们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履职能力提升、群众问题解决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让村组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水平、群众满意度以及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林刚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仪陇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体实践相结合,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不断推动县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立足综合服务平台 仪陇县以铁纪护航营商环境
下一篇:深化认识 高度重视 高位推进——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