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02-14 08:50:42   来源: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0日在仪陇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4人,列席353人。

       县委书记郭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武海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现代化仪陇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郭宗海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王晓晖同志讲话精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朱家德同志讲话精神,系统总结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科学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讲话充分彰显了县委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强烈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上来,为加快“三个示范县”建设、谱写现代化仪陇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监督、办案引领、正风肃纪、政治巡察、基层监督、自身建设,为“三个示范县”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影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要求在工作中切实予以解决。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全会指出,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省市县安排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现代化仪陇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确保全县上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政令畅通,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防治“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决不让违背党中央精神和损害党中央权威的人和事在仪陇有任何市场。

       第二,持续深化融合贯通,在提升监督效能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围绕“两个责任”同题共答,督促落实定期研判政治生态及整治突出问题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职能部门监管职责等一体落实。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整优化派驻机构监督范围,优化联动监督工作机制。要推动各类监督衔接互动,健全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衔接顺畅的体制机制。要管好用好“一网监”平台,严防工程建设领域乱象。

       第三,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在推进“巡改”一体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巡察内容,修订完善第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强化巡察权力监督制约。要构建联动巡察格局,完善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协调协作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对村(社区)巡察。要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建立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台账化管理制度,推动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

       第四,持续深化风腐同治,在刹歪风树新风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寸步不让纠治“四风”,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持之以恒整治顽疾,开展涉农资金、工程建设、教育、卫健、自然资源规划等方面整治,系统治理就业创业、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从严整治涉企单位或干部在执行政策、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廉洁用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严追责问责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第五,持续深化纪律建设,在严管厚爱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深入普规普纪,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党性党风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和重要岗位中层干部的廉政教育。要严格执规执纪,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激励担当作为,综合运用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等方式抓早抓小,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第六,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从严查处性质恶劣、罪大恶极,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损害仪陇形象“三类”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要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全周期动态监管、质效评估,严格执行办案安全各项制度。要发挥查案治本作用,执行案件主办人到案发单位作剖析报告制度,推动纠治规避招投标等行业乱象,健全监督推动以案促改的内部闭环管理机制,坚决防止以案促改“走过场、搞形式”。要厚植廉洁文化基础,持续开展“六廉互动”,争创全国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培训基地,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做响做靓“清风来仪•清廉德乡”品牌。

       第七,持续深化固本强基,在助力基层治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好管好用好规范化谈话室,优化片区协作、“室组地”联合办案、“乡案县审”等运行机制。要提升办案能力,着力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持续加强对乡镇纪委的督促指导。要做实监督专责,督促开展“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三接访”“阳光问政坝坝会”、村(居)务“七公开一曝光”活动,深挖严查群众不安逸、最恼火问题背后的风腐问题。

       第八,持续深化“五型机关”建设,在锻造过硬铁军上下功夫、求实效。建设忠诚坚定的政治机关,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崇文尚学的书香机关,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和“四边”工作法。建设担当尽责的实干机关,深入实施办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分领域锻造一批行家里手。建设正道直行的清廉机关,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两必谈三必问”,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干部坚决调换调整。建设阳光向上的活力机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县”、谱写现代化仪陇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