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护航脱贫攻坚 亮点连连看 | 二访老莫家 只为饮水事
2020-10-22 08:39:18   来源: 廉洁四川   揖稿/编辑:   

七月的酷热无法阻挡南充市仪陇县纪检监察干部们的步伐。田间地头、堂屋院坝、林间小道,处处有他们忙碌奔走的身影。

“老莫,你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一天,仪陇县纪委监委暗访监督组来到金城镇红华村5社脱贫户莫小成家。一见面,就和莫小成聊了起来。

004.jpg

暗访监督组人员在农户家中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水龙头有时不出水。”莫小成指了指家里的水龙头说道。

“水龙头有时不出水的情况有多久了?”暗访监督组人员打开水龙头问道。“唉,时有时没有的,大概有20多天了。”“你给村上或者帮扶责任人反映过这个问题没有?”“没有说,有水的时候我就多接点存在那里,一个人用也够了。”说完,莫小成揭开厨房水缸的盖,给暗访组监督的工作人员看缸里的存水。

“水龙头的水时有时无。看似小事,却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暗访监督组成员表示要尽快解决好。离开莫小成家后,他们随即将该问题反馈给了金城镇纪委书记王春林。电话那头,王春林表示,马上协调解决好。

态是表了,结果怎么样呢?几天过后,暗访监督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了莫小成家。

“老莫,我们又过来看你了,你家缺水的问题解决好没有?”“解决好了,你们上次走了没一会儿,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就来问了情况,第二天就拿了抽水机、新水管给我重新接通了水,现在没得问题了。”莫小成打开水龙头,指着哗啦哗啦流出的水开心地说道。

“那通水后,帮扶干部又来查看没?”“来了的,来了的。”莫小成说,“这几天就来了几次了,问我还有没有其他困难,喊我有困难不要自己扛,给他打电话,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005.jpg

县纪委监委暗访监督组人员在田间地头询问安全饮水保障情况

 

用水问题彻底解决了,莫小成很高兴,一再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作人员的付出。暗访监督组工作人员后来又询问了莫小成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早日奔康。莫小成连连点头。告别了莫小成,暗访监督组的工作人员又开始了新的进村入户。

二访老莫家,这是仪陇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按照南充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的安排和要求,仪陇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目标办等单位,组建11个监督检查组和11个暗访监督组,采取“嵌入式”“蹲点式”工作方式,常态化、不间断地进村入户开展监督检查;与此同时,建立回访工作机制,同步开展对监督检查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既督促了问题的有效解决,又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和责任,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

自今年3月以来,暗访监督检查组已全覆盖走访了285个贫困村上万户贫困户,现场查看了450余个扶贫项目,发现各类问题745个,提出整改建议303条,回访整改问题126个,查处扶贫领域问题8件18人,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者:田爽  彭建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仪陇县教科体系统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下一篇:258/261! 仪陇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初见成效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