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仪陇县教科体系统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2020-09-29 08:33:20   来源: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   揖稿/编辑:   

\

      近日,仪陇县教科体系统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在宏德小学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县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仪陇县“8.26网络舆情事件”并进行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了教科体系统作风整顿工作。

\

      会上,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曹素兰通报了仪陇县“8.26网络舆情事件”及处理情况,指出县人社局发生的“四个错别字”事件折射出责任与服务的严重缺位,教科体系统务必敲响警钟、高度重视,务必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务必主动检阅、真查真改,严禁蜻蜓点水、敷衍了事。同时指出,我县教育事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从各级领导到普通百姓,都对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更多的期待和关注,从“减负”“素质教育”“均衡教育”,到“乱收费”“乱补课”“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以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等,这些话题一方面反映出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轨迹,另一方面也看出教育还不完全是一方“净土”,特别是通过近几年教辅案、教仪设备招标腐败案以及几起违反师德师风案等,这反映出教育系统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存在。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问题,可怕的是藏着掖着躲着,不去反思和整改,希望各学校借着这股大整顿的东风,全面彻底地开展一次实实在在的检查和剖析,不走过场,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收获满满。

      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英龙强调,要尽职尽责,以作风和业绩赢取教育尊严。要以师德建设为首要目标,认真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对标对表,逐条整改;要以制度建设为重要手段,各片区、学校必须全面梳理内部制度体系,补齐制度短板,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积极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干部教师学习培训,开阔管理和教学视野,锤炼教育管理和教学教研水平,用精湛的业务和傲人的业绩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信任和亲睐,为教育赢得应有尊严。他要求,要臻善臻美,用成效和赞誉递交工作答卷。要“抓大不放小”,注意细节完善,把工作目标分解到一事一岗上,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从点滴入手,把小事做好;要“俯下身子去”,履行服务职责,牢固树立换位意识、将心比心,牢固树立职责意识、不推不躲,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畏纪敬法,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用心用情;要将“形象亮起来”,彰显教育风采,主动加强国家政策的解读和引导,深度挖掘和宣传仪陇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改革思路和奋斗历程。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妥善处理舆情信息,将误解与指责转化为对教育的理解、尊重和支持,有效掌握教育舆论话语权。

      会议还印发了《教科体系统开展作风整顿 建设模范单位的工作方案》,全县学校校(园)长、分管政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副校(园)长,教育督导组组长、分管政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教育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荣主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作风整顿会议
下一篇:护航脱贫攻坚 亮点连连看 | 二访老莫家 只为饮水事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