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立山镇举办农民工权益保障法治专题宣传活动
2019-01-21 10:38:29   来源:司法局   揖稿/编辑:   

\
        临近年底,农民工陆续返乡回家,为提高辖区农民工的法律素质,增强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仪陇县司法局立山司法所利用逢场天开展了岁末返乡农民工权益保障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城管车辆在街上进行了巡回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农民工及其家人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等内容,并指导他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醒他们遇到劳动争议问题,可先与用人单位协商,如协商无法解决,则可通过劳动仲裁、诉讼等法律途径解决,千万不能采取爬楼、堵路等过激行为或暴力手段,一时冲动不但于事无补,还可能触犯法律被追究责任。
       工作人员利用自身法学专业知识,为群众详细解答法律问题,发放《农民工应知法律知识》《农民工进城百问百答》《农村适用法律》《法律援助条例》等读本、宣传单,公布法律援助站电话,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帮助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让法律服务于民、惠及于民,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把法治立山工作不断纵深推进,促进基层和谐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驻农牧业局纪检组:开展节前作风检查
下一篇:双胜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政策 答疑解难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