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驻公安局纪检组: “四举措”不断增强监督执纪水平
2018-12-19 14:54:53   来源:   揖稿/编辑:   

        今年以来,驻公安局纪检组在上级和分局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 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坚持以“防”为主,以“管”促廉,以“查”明责,以“建”增效的“防、管、查、建”工作思路措施。
       一是强化廉政建设,以“防”为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纪检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强日常监督。同时注重正面引导和警示震慑,通过会议、观看教育片、撰写剖析材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提升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境界。
        二是持续正风肃纪,以“管”促廉,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遵守党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不断加大问责和查处力度,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同时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民警涉“枪酒车”、“黄赌毒”、私设小金库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
        三是强化纪律审查,以“查”明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按照“五类标准”分类处置问题线索,紧盯“关键少数”,对新提拔到领导岗位上的干部从严要求、从严监督。同时对重大问题未及时发现、处置、问责的部门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四是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以“建”增效,建立“不能腐”的有效机制。纪检组强化对执法公开、涉案财物管理、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深化源头治腐,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防、管、查、建”贯穿到警示教育、查找病灶、纪律审查、建章立制各阶段,不断转化为实践效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重点查处发生在党员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坚持把民众突出的问题作为纠风工作的重点,在为民中体现作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驻公安局纪检组: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
下一篇:保平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冲刺会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