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保平镇:履行好党风政风监督职责
2018-11-29 10:27:29   来源:保平镇纪委   揖稿/编辑:   

 
       党的十九大以来,保平镇纪委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任务,把加强党风政风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靶向施治,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在工作中,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纪委书记具体负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考勤纪律,将全镇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挺纪在前,强化工作职责。一是紧盯关键领域,驰而不息就群众重点关注的脱贫攻坚、一卡通、低保清理、扫黑除恶等方面常态化督查。二是深入开展防止“灯下黑”专项活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坚持工作推进与提醒谈话、约谈反馈相结合。三是坚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与主动征求意见相结合。
       加大力度,强化廉政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行廉政学习教育考核机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开展廉政谈话、集中观看《荣辱两重天》等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全镇形成“不做违规事、不碰高压线、不闯禁令区”的廉洁氛围。
       主动作为,强化执纪问责。完善监督体系,畅通监督渠道,镇纪委设立公开信箱、举报热线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采取日常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居)、镇属部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镇纪委还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保平风清气正的良好整治生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先锋镇: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执纪监督
下一篇:巡察办:“三个围绕”深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