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全县财政财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会召开
2018-11-14 09:52:18   来源: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   揖稿/编辑:   

      为全面加强财政财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法治思维、廉政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县财政局在近期举办的全县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动员培训会期间,组织全县800余名财政财务干部在花园酒店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会。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虹波指出了财政财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阐释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背景、主要内容并提出贯彻实施意见。针对我县财政财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一要明确新制度的要义,增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必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实推进新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贯彻落实,给政府把好财政财务出入关口,保证政府会计信息质量,这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性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新制度重大创新突破,务必用心学懂学透学会按制度办事。此次培训学习的《政府会计准则》和《政府会计制度》,是财务管理的依据和准绳,与会人员一定要珍惜机会,学深学透。三要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新制度贯彻执行。责任落实不可松懈,要着力推动准则制度、内部控制由“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有效防范业务与廉政风险。作为财政财务干部,必须自觉坚守法纪底线,坚持依法理财、廉洁理财,时刻牢记公与私的“警戒线”,时刻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陈建军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纪委督查我县财经纪律反馈的问题及我县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现场通报曝光4起财务管理人员涉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要求,全县财政财务系统干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时刻守住敬畏之心;必须严肃财经纪律,时刻守住戒惧之心;必须强化自身修为,时刻守住廉洁之心,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福镇:吹响信访积案清零“冲锋号”
下一篇:驻县水务局纪检组:全力摸排不留死角 碰真逗硬压实责任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