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观紫镇:创新实施社务公开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06-02 11:23:30   来源: 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观紫镇纪委在进村入户中发现,很多群众对惠农政策不了解,对村务公开不知晓,部分群众甚至不清楚自家享受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具体是多少。经进一步了解,由于部分村民房屋距离村活动室较远,平常去村活动室的时间较少,对村务公开的事项不清楚。针对这一情况,镇纪委创新提出实行社务公开,方便群众就近了解党的政策,扩大公示公开的覆盖面。

 该镇率先在兴旺、长虹两村试点,群众反响较好。如兴旺村五社由于前届社长不公开社务,群众对其意见大,此次换届落选。新社长宋国兴上任后,在村民比较集中的地方,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低保评定、公路集资等群众最关注的社务进行了公示。“通过公示,群众的疑惑和误会消除了,更加支持我们的工作,对我们也比较满意。”宋国兴高兴地说道。

 目前,社务公开已经在观紫镇全面推行,该镇要求各社必须长期公开贫困户的评定和退出,低保、五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惠民政策标准和享受情况,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群众对社务公开的关注度较高,长虹村七社的沈德兴说:“以前没有社务公开的时候,具体谁是低保户,谁是贫困户都不知晓,老是听别人说,哪个有房有车在吃低保,哪个儿子在外当老板还是贫困户等,自己也不知道去哪里证实,现在有了社务公开,我才知道他们是乱说的。社务公开真正对老百姓好,可以消除大家的疑惑,也可以抵制谣言。”

 通过社务公开,广大群众对村社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村社干部之间的误会隔阂得到消除,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今年以来,群众反映该镇村社干部的问题数为零。

相关热词搜索:满意度 群众 观紫镇

上一篇:来仪乡:督查问责 加快贫困户危改进程
下一篇:大仪镇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