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县国土资源局大力开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活动
2017-04-07 17:34:20   来源: 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狠抓五个“起来”  推动提质增效

─县国土资源局大力开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国土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县国土资源局亮重拳、出实招,狠抓五个“起来”,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上下狠手、动真格。

  一、召开专题会议,在思想行动上紧起来。清明节收假的第一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80余人,召开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大会,拟订了整治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上传达了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局主要领导就活动开展作了安排部署,就工作推进提出了纪律要求。局班子成员就所分管的业务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措施,让干部职工在思想行动上紧起来。

  二、严格明规立矩,在制度规范上立起来。组织有关股室对局里近来年出台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文件,包括用地审批、土地确权、项目管理、请销假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对农房报批、不动产登记、地价评估、用地预审等业务办理所需要件、办理流程进行梳理,进一步简化程序,提质增效。改进调整建设用地审批、土地划(拨)转出(让)等业务办理程序,将原来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时限全部缩减至7个工作日。

  三、前移办事窗口,在服务效能上好起来。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大会结束后,局里庚即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改进国土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明确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用地股股长担任行政审批股长。前移办公阵地,将国土局具有的八项行政审批职能全部纳入政务中心,并从局机关抽调业务骨干6人整体入驻政务中心窗口,加上原来已入驻政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政务窗口承接受理国土业务的工作人员达37人。今后,建设用地预审、农村村民宅基地审批、国有土地出让、划拨以及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均可直接在政务中心办理,变过去群众“多头跑”为“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实行打卡考勤,在逗硬措施上硬起来。在局办公楼一楼安装了两台面相打卡机,机关干部职工每天上下班必须打卡签到。办公室门口的去向公示牌必须与干部实际去向相符。每月通报出勤情况,并将结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与目标奖金相挂钩。乡镇国土所实行上班签到和工作日志记录制度,局纪检组不定期抽查,凡无故缺席或脱岗溜号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五、开展月月考评,在管理手段上严起来。将扶贫攻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每个月达成进度,落实到相关股室和责任人,并制作成“作战图”,张贴在相关办公室公示。局纪检组每月组织监察、耕保、财务等股室进行检查,现场进行考勤,督查工程进度,并形成情况简报在全局通报,对工程进度未达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相关热词搜索:政务服务 国土资源

上一篇:仪陇县卫计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篇:仪陇县市监局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