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着力形成联动高效的反腐利器 推动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2018-08-28 08:55:17   来源:案管室   揖稿/编辑:   

        经县委同意,8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邓步林同志主持召开了我县2018年反腐败协调小组联系会议,回顾和总结了近两年以来反腐败协调配合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县政法委、公安、检察、法院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责任担当、制度机制、惩治力度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处分人数分别同比增长34%、86.4%;县监委成立以来立案77件,处分乡科级干部1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先后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彰显了反腐败的雷霆攻势,体现了反腐败协调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切实担负起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党统一领导反腐败工作的体制机制。二是要不断提高反腐败协调的履职能力,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围绕县域政治生态、腐败存量与增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等重点工作,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办案安全、看护力量建设等方面下深功夫,形成目标明确、联动高效、执法必严的反腐败协调工作格局。三是要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法制化水平。
        会议明确,检察院要根据《国家监察委员会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牵头制定我县的实施办法;县公安局要牵头推进落实看护力量的组织建设;卫计局要牵头县医院、中医院落实驻点医疗保障(医疗绿色通道、谈话期间医护人员驻点)。各成员单位要严肃安全纪律,明确职责分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县公安局、审计局分别通报了问题线索移送情况,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管理规定(试行)》、《中共南充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移交行政执法、司法诉讼中涉及党员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案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宣布了《关于调整全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相关热词搜索:反腐败 纵深 利器

上一篇:十三届仪陇县委第五轮巡察公告
下一篇:中共仪陇县纪委 仪陇县监委 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