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08-23 16:45:39   来源:仪陇新闻网   揖稿/编辑:   

        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22日在仪陇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候补县委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科作了重要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部署,听取和讨论了陈科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仪陇县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决定(草案)》。陈科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近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建设革命老区经济强县和争创全省脱贫攻坚示范县”目标定位和“153”工作思路,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适度超前、不摆摊子”工作基调,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苦干实干、锐意拼搏,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县上下万众一心、背水一战,下足最大决心补短板,下沉最强力量抓帮扶,下达最严指令抓督查,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县上下扭住关键、强力攻坚,基础建设再破瓶颈,争资引项再创佳绩,产业培育再增质效,民生改善再添福祉,环境优化再上台阶,实现了重点领域五大突破;全县上下凝神聚气、强基固本,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强化了从严治党三大建设。同时,依法治县、统战群团、改革创新、宣传思想、党管武装等工作统筹推进、成效明显。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指明了方向路径。要坚持学深悟透武装头脑、融会贯通指导实践、真抓实干推动工作,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仪陇落地落实。

        全会指出,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作出了“1+3”战略决定,鲜明发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时代号令,明确要求仪陇要奋力建设老区振兴示范县、红色旅游示范县、美丽乡村示范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上下务必铆足干劲、奋勇争先,后发赶超、勇立潮头,要大力提升仪陇实力,坚定不移地抓牢基础、抓实产业、抓好民生,着力夯实根基、提升实力、增进福祉,努力在川陕革命老区县中走出一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之路。要大力挖掘仪陇潜力,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进一步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旅游内涵,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全力把红色旅游培育成仪陇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大力展示仪陇魅力,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持续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乡村环境美化和文明新风塑造工程,努力让农业成为美丽乡村的支撑、绿色成为仪陇靓丽的底色、新风成为仪陇发展的名片。通过建设“三个示范县”,全力冲刺全市发展第一方阵、努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前60强。

        全会深刻分析了仪陇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仪陇仍面临区位相对落后、经济量小质弱、产业支撑乏力、区域竞争激烈等方面现实差距和干部思想解放程度不深、担当担责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现实问题,必须正视差距、找准定位,必须抢先突围、逆势而进,必须抢先发力、顺势而为,奋力建设老区振兴示范县、红色旅游示范县、美丽乡村示范县。

        全会指出,基础是发展的先导。要抢抓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新一轮交通基建大提速的宝贵机遇,以快速融入成渝西城市圈和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四通八达”的重要交通节点为目标,强力推进汉巴南快铁、阆仪营高速、顺仪一级公路等对外大通道建设,谋深做实五福至马鞍一级公路、嘉陵江仪陇港等重大项目前期,扎实推进县乡公路大中修、通村通组道路建设,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要依托“一江三库”,大力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着力构建科学完备的供水保障体系。要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质增效工程,稳步向农村延伸供水管网;加快推进农村小微水利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改善农业生产及规模农业用水条件。要加快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建设,进一步净化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提升水效益。

        全会指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立足21世纪现代滨江山水园林城市定位,坚持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实现城市形态、业态、文态“三态合一”。要做大城市格局,按照“以江为轴、跨江西进、拥江发展”思路,稳步拓展城市骨架。要做优城市功能,实施城市修复改造提升工程,强力推进城市道路、地下廊道、商业综合体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做美城市形象,实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推进城市景观项目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一批地标建筑、标美街道、特色街区。

        全会指出,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美丽乡村,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农村公路、农田水利、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三大主题”教育、“五学十评两创”等活动,深化家风传承,让广大农村居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全会指出,坚持把培育立县支柱产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抓手。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强力推进百亿产业培育工程,推动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培育一批大企业、大集团。要大力实施“3351”农业产业发展战略,建设大基地、发展大产业、培育大品牌,做精做优晚熟柑橘、生猪、加工型蔬菜、有机蚕桑等特色产业,积极培育一批国省级农业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大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加快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建设,完善“互联网@+”功能布局,健全农村电商运营体系,发展总部经济,稳步推进大型商贸综合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城商机人气。

        全会指出,民生是发展的归宿。要持续抓实脱贫攻坚,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实施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工程,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实现全域脱贫。要持续发展社会事业,加大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强力推进仪陇中学新政分校、仪陇职教城、县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县城“入园难”“床位紧”等现实难题。要持续强化社会保障,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大力开展“全民参保”行动,建立健全多层次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增强社会保障的兜底能力。

        全会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大力实施蓝天行动,强力开展扬尘治理、废气治理、秸秆禁烧、尾气控制、餐饮油烟治理等专项行动,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要大力实施碧水行动,从严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河道砂石、入河排污口、黑臭水体、雨污分流、饮用水源等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大力实施净土行动,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强化污染土地治理和修复,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医疗、工业和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努力确保土壤环境安全。

        全会指出,保护和弘扬红色文化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全力建好红色景区,大力实施朱德故里5A级景区提升工程,加快建设朱德故里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内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要精心办好红色教育,加快推进张思德干部学院暨培训总部建设工程,着力建成集根本宗旨导训、红色文化研训、基层干部轮训等为特色的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全党宗旨教育基地。要大力传承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文化与客家文化、三乡文化融合发展。

        全会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要深化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积极探索产权抵押融资和集体土地流转机制,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监督体系,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政府投融资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强化对涉农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全会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全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持举债有度、限额管理、严防风险“三条原则”,拓展融资渠道、遏制债务增量、强化风险监测,推动政府债务可防可控。要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抓安全,坚持“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处置”抓稳定,坚持“高威震慑、高密防控、高效打击”抓治安,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树牢前瞻意识,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深;要树牢进取意识,善于反思、勤于对标、乐于奉献;要树牢创新意识,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敢涉深水,务必要突破不敢想、不敢闯、不敢冒的惯性思维,以思想观念大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全会强调,要聚焦优秀干部、聚焦一线干部、聚焦年轻干部,坚决让有为者有位;要在经济上倾斜、在生活上关心、在精神上鼓舞,坚决让实干者实惠;要完善甄别机制、完善容错机制、完善保护机制,坚决为担当者担当,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热潮高潮。

        全会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用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干劲,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从严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惩贪治腐,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化正风肃纪、锻造务实作风、践行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为建设老区振兴示范县、红色旅游示范县和美丽乡村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仪陇县 中国共产党 公报

上一篇:中共仪陇县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