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打好“预防针” 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
2018-08-01 09:40:15   来源:南充日报   揖稿/编辑:   

        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等突出问题反弹回潮,不断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仪陇县各机关事业单位采取早部署、早预防、早提醒,为违规操办“升学宴”打好“预防针”。

  “没有子女升学也要签订承诺书吗?”“当然,你没看到承诺书要求的吗?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操办,不以任何形式邀请下属单位和个人、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岗位职权行使有关的单位和人员……”“哦,我明白了,这个承诺书必须签,而且我还要告知亲朋好友。”近日,“一纸承诺”引发了仪陇县保平镇党员干部的热议。

  为充分认识到违规操办升学宴的不良社会影响,保平镇组织全体镇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村(居)四职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仪陇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中共仪陇县纪委关于严禁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步调协调。该镇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QQ群等提醒方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陋俗,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坚决杜绝违规操办,自觉绷紧“廉洁弦”。保平镇党委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体约谈,分管领导对下属进行针对性个别约谈,做好思想工作,防止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同时,重点对今年有子女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提醒谈话,组织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洁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底线意识,戴好廉政“紧箍咒”。

  连日来,仪陇县通过电视台、仪陇新闻网、手机短信等方式告知全县人民,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并公开举报电话,严禁所属部门的干部职工整“无事酒”。县纪委通过设立举报投诉箱、公布举报电话或举报邮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采取信访受理、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心存侥幸、巧立名目、掩人耳目、变换手段操办等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从重从快处理一起、点名道姓曝光一起,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等歪风。

  “我们将加大督查力度,强化‘一案双查’,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一把手’、分管领导及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的相关责任。”仪陇县纪委工作人员如是说。(李斌 李沙 崔冠雅)

相关热词搜索:预防针 党员 干部

上一篇: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举行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