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8-01-29 15:59:42   来源:   揖稿/编辑:   

\

        1月29日上午,仪陇县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召开前,县委书记陈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邓步林共同为仪陇县监察委员会挂牌。

\

        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伍定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王瑜同志代表市纪委、市监委对仪陇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

        王瑜在讲话中指出,仪陇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要继续学深吃透改革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守责任担当,聚集改革合力,相关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工作;要推动人员全面融合,共担共享共同进步,推动理念信念、情感文化、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全面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做实县级监察委的监察权,积极探索乡镇纪委的监察权,形成国家监察与巡察监督、派驻机构监督相统一的监督网络体系;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市委“三个绝对”要求,打造过硬的监督队伍。

        陈科代表中共仪陇县委,对县监察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该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113万仪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前阶段,县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精准按图施工,积极稳妥推进,圆满完成了方案报批、机构设置、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办公用房和监委会班子组建等各项工作。

\

        对下一阶段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陈科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不辱使命。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我县改革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顺利推进。二要深度融合聚焦主责,全力建设“清朗仪陇”。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县委寄予厚望、各界广泛关注、群众充满期待。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扎实有序做好后续改革工作。要加快内部融合,积极探索纪法协调衔接新机制,实现纪检和监察业务全线贯通、无缝衔接。要坚持“四个导向”,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共权力。要围绕“九场战役”,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改进作风脚步不停歇,督查检查力度不减弱。要严查重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确保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三要持续狠抓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尊崇党章、崇尚宪法,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纪律和法律忠实的执行者、捍卫者,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勇于亮剑、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县委将继续全力支持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

        邓步林在成立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监察委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保持政治定力,当好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者;坚决坚守职责定位,当好“清朗仪陇”的忠诚捍卫者;坚决自觉对标看齐,当好党纪党规的模范践行者,为仪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宗海主持成立大会。(余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仪陇县第一届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任命产生并向宪法宣誓
下一篇:仪陇县召开村道公路建设问题约谈会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