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岁寒松柏知劲风 要留清气满乾坤
2017-12-18 09:05:41   来源:县司法局   揖稿/编辑:   

        八项规定“一子落”作风建设“满盘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规范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作风,清正之气蔚然成风,习近平十九大讲话对我们基层干部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精神洗礼,给予了我们强大的勇气和力量,激励着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捍卫仪陇一方的公平正义,凝聚成一股清正之气。

        一、上廉下检,打铁还须本身硬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这些年仪陇县吹响了反腐倡廉的号角,讲纪律、干实事,书写当下执法干部的责任与当担。自参加工作以来,我看到的是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启了司法行政工作作风的新篇章。上行下效,严于律己,以服务人民为神圣职责;遵规守纪,以勤学修德为立身之本;一心坚守在法治道路上的前沿阵地。一盘以县司法局为坐镇中军帐的“帅”,基层司法所为车马炮各展其长、各尽其能的司法行政廉洁执法队伍“棋”了然分明。

        二、开弓没有回头箭,退一步便是万丈深渊

        作风建设具有一抓就见效、一松就反弹的特点,切不可喘口气、歇歇脚。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驰而不息,确保这“第一刀”刀出不归鞘,这“一阵风”劲吹不停息。作为一名司法助理员,深知在法治的道路没有回头路,须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一往无前的助推法治道路的建设,同时谨防道路的“糖衣炮弹”,继续保持高压反腐败的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做一名遵规守纪的执法干部。

        三、披荆斩棘,虽千万阻隔吾往矣

        “河出潼关,因有太华抵抗而水力益增其奔猛;风回三峡,因有巫山为隔而风力益增其怒号”。在执法工作中必然会遇见各种严峻挑战,正如习近平的豪迈宣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几代共产党人、执法干部、知识分子殚精竭虑付出的成果,才迎来了四十年的和平繁荣昌盛,迎来了科技兴国的澎湃潮流,迎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出了一条新时代的法治道路,这是一条在挑战中不断淬火的道路,这也是一条在创新中不断向前的道路,即使有千万阻隔吾往矣。

        四、岁寒松柏知劲风、要留清气满乾坤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处在新时代执法干部,要有坚韧的力量,耐得住困苦,受得了折磨,以至于在新时代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永远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一次入党宣誓便是一生承诺,永远坚持为人民服务精神,公正执法,严格司法,用生命捍卫公平正义,咬定青山不放松,要留清气满乾坤。

        进入新时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已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担子,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在本职岗位上服务人民,在民族复兴征途上成就自我。(县司法局  蒲科宇)

相关热词搜索:征文 精神

上一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争做“五个表率”
下一篇: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