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2017-12-13 10:29:31   来源:观紫镇纪委   揖稿/编辑: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著名诗人臧克家的诗作,尤其是他的为纪念鲁迅先生而写的《有的人》,每当闲暇时,总爱拿出来品一品。里面的“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这些话语,时刻萦绕在我的耳畔,激励着我,让我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总书记这样说。如何让群众更好的活着,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定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敢于向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亮剑,要为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而不懈奋斗。

        纪检干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对党忠诚来源于坚定的政治信仰,对党忠诚是纪检干部的政治灵魂。工作中要时刻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旗帜鲜明的维护核心,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学习中纪委报告,增强政治意识,同一切腐败行为做坚决的斗争。民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必须不忘初心,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要同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做坚决的斗争,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自觉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共产党人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

        纪检干部要干净干事,清白做人。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用权,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纪检干部是人民群众管家人,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我们既要为群众管好家,又要为群众暖好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管住欲望,学会孤独;耐住寂寞,拒绝诱惑。一是不能超越法纪,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要把“依法治国,依法执纪”牢记心中,一切按法律法规办,要心中有纪,要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二是不能违背道德,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道德意识,守住道德底线,培养高尚品质,常思贪欲之害,常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清正廉洁。三是不能放松思想,“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谨小慎初,不以大利而贪之,不以小利而图之;要谨小慎微,防微杜渐,要管住自己的欲望,在思想上不能放松,要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防腐的铜墙铁壁。

        纪检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敢于面对困难,勇挑重担,勇于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要敢担当,要有作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担负起强国富民的责任。一是敢于担当重任,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天的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 二是要不断提升本领,要不断学习,要勤学善思,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自身素质,提高自身能力,提升自身本领,要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不断提升做纪检工作的本领,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三是要有所作为,在新时代,我们要摒弃“为官不为”的消极状态,要克服“庸懒散浮拖”的不良行为,提升工作热情和工作激情,主动作为,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为老百姓干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勤学善思、遵规守纪、廉洁用权、干事创业、严于律己”的表率,按照新时代好干部的要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观紫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苟茂淋)

相关热词搜索:征文 精神

上一篇:【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初心”内涵学习有感
下一篇:四川党建网刊载|南充市:精准发力 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