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邓步林到大寅镇柏杨村调研精准扶贫
2016-10-25 16:10:47   来源: 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深入一线摸实情    因村施策办实事
  ——仪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邓步林深入大寅镇柏杨村调研精准扶贫
 
\
 
  10月24日,仪陇县纪委书记邓步林深入大寅镇柏杨村调研精准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大寅镇柏杨村是县纪委监察局定点帮扶村。该村幅员面积1.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79亩,其中田450亩,地529亩,辖7个社286户9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13人。
  邓步林在实地查看柏杨村村道路建设和立村产业发展情况后,在村活动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大寅镇党委政府和柏杨村党支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该村基本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立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围绕该村立村产业发展、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邓步林对柏杨村的精准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输血造血”并举、“启智扶志”齐抓,扎实开展“遵法守法、习惯养成、感恩奋进”三大主题教育,以孝道文化、卫生文明、法纪教育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好“五好农家”创建评比活动,帮助贫困群众“长志气”,根除“等、靠、要”的懒散思想,推动文明新风的升华重塑,切实增强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大力发展立村产业。在抓好已栽植核桃100余亩的后期管护工作基础上,发动群众实施好县农牧业局帮扶到村的100亩6000株桃栽植工作,并筹建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现,着力把核桃种植业作为全村立村产业。三是要用力增强集体经济收入。立足柏杨村情实际,采取贫困群众投资入股的方式,改建村原办公地,通过出租、办宾馆等方式,增大集体经济收入,让群众得实惠。四是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好村党员干部的带头人作用,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力争纳入农村社区管理。
 

相关热词搜索:精准扶贫

上一篇:学习领会“七一”讲话:不忘初心
下一篇: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