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中共仪陇县纪委仪陇县监察委员会关于1起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0-02-03 08:54:05   来源: 廉洁仪陇   揖稿/编辑:   

中共仪陇县纪委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1起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但监督检查发现,仍存在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低、思想认识差,不担当、不作为,对上级工作部署敷衍塞责、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担责意识,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张公镇卫生院外科兼急诊科主任成亮无组织无纪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指挥、调遣,消极应对;违背职业道德,在疫情防控期间,私自购买口罩对外销售,违规获取私利。1月21日、 26日、28日,成亮先后三次拒绝院党支部、院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拒绝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负面影响。同时,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成亮从金城镇某药房购买N90口罩50只、从张公镇长坪村某村民处购买白色纱布口罩20只对外销售,获取利益;为了满足虚荣心,成亮还对外宣称其有N95口罩货源,预定价格80元一只,并夸大口罩使用时间和效果,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2月1日,成亮受到开除党籍、降低薪级工资两级处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严的纪律、最严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防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阵地、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户到人,不留死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不愿作为、挪用款物、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中共仪陇县纪委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仪陇县度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逸夫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科学抗疫,这些心理防护小贴士请收好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