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化解3575件重点信访案件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带案下访“走基层”
2014-05-05 08:42:05   来源: 廉洁四川   揖稿/编辑:   

     记者4月27日从省信访局获悉,“走基层”活动开展以来,省领导率先垂范,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加大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力度。截至3月底,省、市、县三级集中梳理交办3579件重点信访案件,已办结3575件,结案率99.9%,息访2261件,息访率68.8%。通过一大批信访积案的妥善化解,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在积案化解中,各级领导干部亲自带动,形成齐抓共治良好格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交办、下访接访、督促指导,其他省领导先后对各自联系市(州)的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亲自交办、带案下访。省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与21个市(州)信访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签订化解责任书,各市(州)党委政府逐案落实市、县两级领导包案,逐案研究化解措施。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45411人次,接待走访群众1513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3500余场。

     我省坚持把“走基层”活动作为积案化解的重要载体,把积案化解作为“走基层”活动的重要抓手,促进“走基层”活动与信访工作良性互动、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把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纳入“走基层”活动同安排、同部署、同考评,以化解信访积案的成效来检验“走基层”活动开展的成效。同时,各级各部门协作配合、集中攻坚、综合施策。各地还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相关社会团体、法律援助机构、社会志愿者等共同参与,运用咨询、教育、协商、调解、听证等方法化解积案。同时,我省组成信访工作督导组,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形成工作落实强大推力。

    通过在“走基层”活动中领导带头、整体联动,我省集中化解一大批重点信访积案。在南充市,长达50年之久的邓某某信访案等一大批久拖未决的“钉子案”、“骨头案”得以成功化解。在成都市,涉及6000余人的凤凰山国有农场改制、人员安置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泸州市针对部分被征地农转非人员等养老问题,统一研究政策,纳入社会保障范围,惠及群众8万余人。

    通过一大批信访积案的化解,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真情关怀,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广元市通过领导包案等举措,解决了原第一机械厂改制遗留问题,800余名企业职工向党委政府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信访 领导干部 基层

上一篇:铁拳纠四风 廉洁过五一 ——微信红包纳入监管 异地交叉明察暗访
下一篇:仪陇弘扬“两德精神” 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