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南充仪陇:高质高效推进“一卡通” 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2019-04-23 10:39:57   来源:   揖稿/编辑:   

        4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宗海在仪陇剧场主持召开仪陇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动员大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虹波出席会议。

       郭宗海指出,要明白全省推行“一卡通”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让群众心中有数。此项工作涉及人数多、范围广,政策性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按照市上要求,需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摸底调查、信息比对、制卡发卡等各项工作,大家必须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好、落实好。

       办理过程中要尊重群众意愿、信息要完全真实对应、持卡人要亲自自持。

        郭宗海强调,要明白纪律要求,严格按照“七个严禁”和“四项纪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在界定补贴对象、兑付补贴资金方面,村、乡镇、主管部门必须层层严格把关,按照“谁主管、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审查补贴对象条件、政策范围标准,确保该享受的对象一人不少、该落实的政策一项不漏。此项工作时间紧迫、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会后各乡镇、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专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高效推进;要做好群众和村社干部的思想宣传工作。

        会上,李虹波安排部署了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具体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资金发放、强化社保卡管理工作,确保“一卡通”工作取得实效。李虹波还就安全生产工作再一次强调,要求全县分行业、分乡镇认真摸排家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风险源的管控,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严管严控;要从严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上,县财政局局长胡钊阳和县人社局局长许尔富分别立足牵头单位职责作了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俊代表县纪委监委就“一卡通”管理工作作纪律要求。

         据悉,为进一步梳理整合补贴资金项目,依托全市统一的“一卡通”资金发放监管平台,将更多的补贴资金项目纳入平台通过社保卡统一发放,解决一人多卡、多头发放、环节过多等问题,实现资金统一管理、封闭运行、高效监管、信息共享,建立更加高效、便捷、安全、规范的补贴资金“一卡通”长效管理机制,从2019年7月1日起,全县绝大部分补贴资金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

       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财政所长、民政所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以及9家银行的主要负责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仪陇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身边的正风反腐故事 | 窝案之后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