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县纪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会
2019-02-11 10:06:31   来源:   揖稿/编辑:   

    \    
      2月2日,中共仪陇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政委、朱管局副局长、公安局政委出席全会第一次会议。

\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邓步林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陈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是常抓不懈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提高站位,定心定神、清醒警醒;要客观评价新成绩新成效,要敢于直面新问题新情况,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责任担当的层层递减、违法违纪的问题隐患、长期积弊的沉疴顽疾”三个不容忽视的现实警示,久久为功坚决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

      陈科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繁重、千头万绪,必须抓关键、盯要害,务必紧盯重点,高举高打、严惩严治;要从紧从严抓实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其首要地位和统领作用落到实处;要铁面铁腕持续正风肃纪,正风肃纪是攻坚战、持久战、拉锯战,必须扭住不放、一寸不让;要标本兼治高压惩贪治腐,要着眼减存量、遏增量,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陈科强调,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必须在落实责任上从严、在监督上从严、在队伍建设上从严,务必担当担责,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之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是根本政治担当,必须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充分发挥多方监督之效。监督是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必须把工作定位向监督聚焦、把责任向监督压实、把力量向监督倾斜;要努力锻造敢为善战之师。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在自身建设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监委承担着特殊使命,发挥着特殊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出表率,自觉落实“两个维护”,把忠诚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追究责任各个环节,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始终以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唱黑脸、敢于得罪人的精神,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做斗争。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带头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在行使执纪执法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用一言一行诠释干净内涵、彰显干净本色,确保权力不滥用、“利剑”不蒙尘。

      邓步林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会议还观看了《迷失的信仰》警示教育片。

      在随后召开的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次会议上,邓步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任萍、邓步林及部分县级部门与乡镇相关负责人向大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询问;县纪委委员对六位述责述廉同志开展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仪陇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宋朝华在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上强调:久久为功 善作善成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下一篇:节后上班第一天 各单位到岗情况良好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