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延伸监察触觉 仪陇57个乡镇监察室成立并挂牌
2018-12-17 17:27:16   来源:县纪委宣传部   揖稿/编辑:   

 \

         12月13日上午,县监察委派出乡镇监察室成立暨人员见面会在仪陇会堂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监察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室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监察法,推动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务实举措,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和建设基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对于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此,县委态度鲜明,高度重视,我县严格按照中、省、市部署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深刻领会成立派出监察室的重大意义,积极履职尽责,确保监察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为抓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会议要求,各派出监察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捍卫核心,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要持之以恒讲规矩,坚定不移讲大局,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恪守主责、干好主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能力担当,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法纪衔接,练就过硬本领,按照县监委授予的职责权限,积极开展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要坚持履职担当,敢于亮剑、敢唱“黑脸”,不当“老好人”、不当“泥水匠”, 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在正风反腐中当主力、担主责,在执纪监督中冲在前、干在先;要坚持为担当者担当,对干工作求真务实、敢闯敢试、一心为公的干事创业者,要旗帜鲜明地保护支持,对那些诬告陷害者要义正辞严地予以打击。各派出监察室要快速进入角色,找准工作定位,厘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工作,尽快打开工作局面。
\
        会议强调,乡镇党委要主动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紧抓好;要主动支持派出监察室履职,把加强派出监察室建设、支持派出监察室工作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充分保障派出监察室的知情权、监督权,主动接受监督,对监察室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充分吸纳、认真整改;对监察室查办案件工作要做到不说情、不袒护,坚决支持,主动配合。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兆兵同志宣读了我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各乡镇监察室人员任命文件,派出监察室和乡镇党委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后,县监察委领导及中层干部分组到各乡镇参加派出乡镇监察室挂牌。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充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 仪陇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