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党徽在抗灾一线闪光——四川纪检监察干部抗震救灾工作速写
2017-08-15 10:50:18   来源:廉洁四川   揖稿/编辑:   

        8月8日21时19分,7.0级地震横扫九寨沟山川,山崩地裂,吞噬家园,道路房屋损毁……

  面对灾情,纪检监察干部冲在抗震救灾一线,谱写着一曲奉献之歌。

  危急关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集结号,在九寨沟吹响。

  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夏永胜正在县纪委联系点白河乡开展精准扶贫蹲点。他来不及与家人联系,迅速就地开展施救工作,组织乡镇干部进村入户了解受灾情况,做好村民安抚工作,同时电话通知县纪委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到岗待命。

  随后,夏永胜冒着余震的危险赶回县纪委机关,此时,所有干部都已到岗待命,按照县委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求在救灾中严明纪律,在救灾中强化监督。

  九寨沟县纪委办公室主任王祺清楚地记得,8日当晚,县纪委就成立了一线问题摸排组、干部履职监督组、物资管理监督组和统计信息材料组,分头有序行动。

  王祺被分到统计信息材料组,她发现网上不时有关于地震的谣言传出,为严明工作纪律,王祺在请示领导后,迅速起草了关于严明抗震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于当晚22时40分通过微信和QQ工作群发送给全县党员干部,明确要求将纪律挺在前面,服从县委统一部署,不得擅自发送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从严监督问责。

  抗灾突击队:辗转千里向震中挺进

  唐斌是阿坝州纪委宣传部部长。地震时,他正在马尔康,得知州里正组织抗震救灾小组,唐斌随即拨通了州纪委领导的电话:“我参与过汶川地震救灾工作,有经验,到九寨沟,让我上。”

  8月9日一早,阿坝州纪委副书记李清勇率包括唐斌在内的州纪委机关抗震救灾工作组一行5人,从马尔康出发,一路向震中挺进。工作组原打算经松潘,沿省道前往灾区,得知前方路段塌方,临时决定从若尔盖绕行走乡道往震中赶。原本崎岖的乡道,在震后更是危机重重,车辆冒雨前行,一路上塌方不断。

  在进入九寨沟县大录乡前,工作组的车刚翻过海拔4000米的雪山,便遭遇大雨,一棵大树在车前倒下,驾驶员及时刹车,车胎还是被扎坏了。几个人拿出随车携带的千斤顶,迅速把车胎换好。

  经过艰难跋涉,整个行程700余公里,历时11个小时,工作组一行于9日晚上9时许,抵达距震中最近的漳扎镇,与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会合,连夜开展救灾物资仓储管理和监督工作,督查干部履职情况,核查物资接收台账和物资发放情况。

  舍小家顾大家:确保救灾物资安全发放

  8月8日,参加完县纪委工作推进会的漳扎镇纪委书记蒋建雄,晚上住在九寨沟县城,不承想与地震不期而遇。大地还在摇晃,他迅速开车往镇里赶。崎岖的山路上不时有飞石落下,最危险的路段,车前车后都能听到岩石崩塌、巨石滚落的声音。

  因为是旅游旺季,漳扎镇滞留了很多外来游客。蒋建雄一到镇里,便马不停蹄直奔村里,与村干部一道,将2万名游客疏散到该镇最大的月亮湾安置点。县里安排3辆大巴来接游客,蒋建雄来回奔走在3个平台,维护转运游客的秩序,连吃方便面的时间都没有,饿了就啃一口饼干。

  10日起,蒋建雄开始负责救灾物资的监督管理工作。每当一批救灾物资到达,他便与财政、民政、审计等部门的同志一起仔细进行清点,建立台账,登记入库。每一件物品的发放,连同物资出库单、分发单,都由几个部门联合进行监督,严格履行签字手续。

  “每天进来的救援物资很多,为确保每一件物品都发放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提前和村干部讲,必须严格纪律,绝对不允许出现贪污截留和优亲厚友现象。”蒋建雄告诉记者。(记者何旭)

相关热词搜索:纪检监察 党徽 速写

上一篇:我省迅速启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追责问责工作 涉及2起群众举报8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下一篇:仪陇县召开“蝇贪蚁腐”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