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资讯
权威解读
信息公开
廉政文化
公告公示
专题报道
互动交流

四川:今年首轮巡视个别谈话7137人次发现问题3772个
2016-07-11 10:17:59   来源: 廉洁四川   揖稿/编辑:   

  日前,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

  今年3至6月,省委巡视组对成都、资阳、南充、自贡、雅安、眉山、甘孜、阿坝、凉山等9个市(州)和平武等37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省民政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投资促进局、省食品监督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等7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巡视期间,个别谈话7137人(次),接待群众来访来电(信)19324人(次),发现问题3772个。

  会议认为,四川省委巡视机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新决策新部署,发现了大量问题线索以及普遍性和苗头性问题,特别是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达到了政治巡视的初步目的。本轮巡视情况再次印证了四川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治党任务紧迫。要继续聚焦“三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做到巡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使顶风违纪者收敛,让伸手的人收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要强化成果运用,在巡视反馈、整改、移交、公开、宣传等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照巡视条例等党内法规办事,做到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推动巡视成果的转化,提升巡视的权威性。反馈意见要落实政治要求,原汁原味、直指问题,体现政治性、严肃性。把问题讲具体,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要有火药味,不能不痛不痒。要抓牢抓实整改,督促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注重解决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七月中旬,将安排新一轮“回头看”,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切实落实中央关于“回头看”就是“再巡视”的要求。(四川省纪委)

相关热词搜索:巡视

上一篇:【党史故事】泸顺起义:中国共产党人独立掌握革命武装的重要尝试
下一篇:我县举办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业务培训班

分享到: 收藏

领导机构 - 组织机构 - 工作程序 - 工作报告 - 监督曝光 - 审查调查 - 巡视巡察 - 其他 - 友情链接

中共仪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仪陇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地址: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8号行政中心三楼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蜀ICP备19039098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2402000042号